PCB需求持续扩大 国内油墨行业迎来契机

时间:2019-10-12 08:02:28 分享到:

5G基站保持高景气量,PCB需求继续放量 

据新浪财经音讯,6月26日,世界移动通讯大会2019(MWC19),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称,到目前,华为在全球规划已签署了50份5G商用合同,5G基站全球出货量超越15万个,已构成批量发货。依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,移动通讯基站设备产量从18年7月份开端明显增长,带动上游PCB增长。依据广发电子组预测,国内5G基站AUUPCB的价值量为255亿元,约为4G时代的6倍。随着PCB需求量的提高,相关工业链有望迎来开展机遇。 

PCB工业向我国快速搬运,国产油墨职业迎来开展契机 

依据智研咨询数据披露,2008年,中国大陆PCB职业的市场规划仅150亿美元,PCB产量占全球31%,2018年国内PCB产量进一步增加到326亿美元,全球占比突破50%,过去十多年,全球PCB职业继续向国内迁移,我国已成为全球PCB榜首出产大国。PCB油墨是出产PCB的要害原资料之一,其需求状况直接受到PCB职业规划及其开展状况的影响。 

PCB油墨工艺技术壁垒高,龙头企业获益明显 

PCB制作中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,涉及干制程、湿制程几十道工序,工艺流程长,控制点繁琐,影响质量因素众多。此外,客户对产品的使用需要一个磨合期,至少经过一年以上验证,一旦认证使用后,对技术品牌具有极高的依赖度,不会容易更换产品供货商,职业新进入者往往很难在短时间内获得市场的认可。龙头企业占有工艺及规划优势,叠加PCB工业向我国搬运带来的外部时机,将长时间获益于进口替代。 

工业链相关上市公司 

5G带来PCB价值量明显提高和工业升级,推动PCB需求继续放量。PCB油墨作为印制线路板(PCB)的上游重要原资料之一,有望迎来继续放量。工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广信资料、容大感光。  

风险提示 

职业景气量下滑的风险;原资料价格大幅上升的风险;新技术渗透不及预期的风险;产品价格快速下滑的风险。 

版权所有:苏州纬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