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B线路板制造过程中需要哪些才料?

时间:2019-10-12 11:39:31 分享到:

 PCB线路板简直会出现在每一种电子设备当中,它是一切电子设备的载体,计算机内部到处都有PCB的身影,小到日常日子中的家用电器,大到车载电子设备,都少不了PCB板的使用。那么PCB线路板制造进程中需要哪些物料呢?下面跟靖邦科技一同来了解下吧。


  1、基板

  印刷线路板的原始物料是覆铜基板,简称基板。基板是两面有铜的树脂板。现在最常用的板材代号是FR-4。FR-4首要用于计算机、通讯设备等层次的电子产品。对板材的要求:一是耐燃性,二是Tg点,三是介电常数。电路板必须耐燃,在一定温度下不能焚烧,只能软化。

  2、铜箔

  铜箔是在基板上构成导线的导体,铜箔的制造进程有两种方法:压延与电解。

  3、PP

  PP是线路板制造中不可短少的质料,它的效果便是层间的粘接剂。简单地说,处于b-stage的基材薄片就叫做PP。PP的规格是厚度与含胶(树脂)量。

  4、干膜

  感光干膜简称干膜,首要成分是一种对特定光谱灵敏而发生光化学反响的树脂类物质。有用的干膜有三层,感光层被夹在上下两层起维护效果的塑料薄膜中。按感光物质的化学特性分类,干膜有两种,光聚合型与光分化型。光聚合型干膜在特定光谱的光照射下会硬化,从水溶性物质变成水不溶性,而光分化性恰好相反。

  5、防焊漆

  防焊漆实际上是一种阻焊剂,是对液态的焊锡不具有亲和力的一种液态感光材料,它和感光干膜相同,在特定光谱的光照射下会发生变化而硬化。使用时,防焊漆中还要和硬化剂搅拌在一同使用。防焊漆也叫油墨。我们通常见到的线路板的色彩实际上便是防焊漆的色彩。

  6、底片

  我们讲的底片类似于摄影的底片,都是使用感光材料记录图像的材料。客户将设计好的线路图传到线路板工厂,由CAM中心的工作站将线路图输出,但不是经过常见的打印机,而是光绘机。底片在线路板工厂中的效果是无足轻重的,一切使用印象搬运原理,要做到基板上的东西,都要先变成底片。

 



 
版权所有:苏州纬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