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B线路板板图的设计注意事项介绍

时间:2019-10-12 10:49:31 分享到:

 贴片加工中PCB线路板最重要的一个规划便是板图规划,那么对于板图规划需求注意哪些问题呢?下面靖邦科技就为我们收拾介绍。
 



  1、建立封装库中没有的封装。贴片加工中在规划PCB板图时,苦原理图中的某元器件在封装库中找不到封装模型,则需利用元件封装模型编辑器来新建,要保证所用到的元器件的封装模型在封装库(可以是多个库文件)中是齐全的,才能保证PCB规划的顺利进行。

  2、设置PCB板图规划参数。依据电路系统规划的需求,设置PCB板的层数、尺寸、颜色等。

  3、载入网络表。载入由原理图生成的网络表,将元件封装模型主动载入PCB规划窗口内。

  4、布局。可采用主动布局和人工布局相结合的办法,将元件封装模型放在PCB规划范围内的恰当位置,即让元件布局整齐、漂亮、利于布线。

  5、布线。设定布线规划规矩,开端主动布线,假如布线没有彻底成功,可进行手艺调整。

  6、规划规矩查看。对规划完的PCB板进行规划规划查看(查看元件是否重叠、网络是否短路等),若有错误则依据错误报告进行修正。

  7、PCB板仿真剖析。对PCB板的信号处理进行仿真剖析,主要剖析布局布线对各参数的影响,以便前进完善、修正。

  8、保存输出。规划好的PCB板图可以保存、分层打印、输出PCB规划文件等。

 

版权所有:苏州纬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